進入內容區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務處

問答集(Q&A)

各個系的特色都不一樣,適合的人格特質也不一樣,請參考collego的說明 
  • 登入方式:單一入口 點選「陽明交通大學」-「一般選課系統」。
  • 若無法登入,請改用「無痕」網頁模式。
  • 請勿安裝套用程式(如: Adblock Plus、Unblock Youku等) 。 
  • 公司防火牆問題,請回家或至學校選課。 
  • 提醒大家:禁止濫用或干擾網路系統,違者將依校規處理。
考生應自行評估,選擇自己最想要就讀的學系
大學端無法事先訂定篩選分數,必須等報名結束才知道今年度通過一篩的分數。過去幾年通過一篩的分數可google「各校系篩選標準一覽表」查詢
我們主要考量的是面臨困境時,如何調整心態與克服困難,並且我們也會希望屯蒙生入學後能跟一般的同學一樣生活,所以希望考生能夠了解學校能提供的資源,並告訴我們你如何規劃運用。應屆或非應屆並不是評分的重點
除醫、牙考生都滿級分會造成超篩以外,其他各系已在簡章訂定明確篩選機制,各年度超篩的情形不多
因應新課綱的變革,大學選才會比以前更注重人格特質是不是符合學系需求,以及高中修課軌跡是不是真的對報考學系有所連結。
請google「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參採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完整版查詢系統」,全國各大學校系均已公告。至於各項目的占分,請自行參閱簡章公告。
大學多元入學方案包括繁星推薦、申請入學、考試分發及特殊選才,各種入學管道之規定請參閱簡章說明
考上其他學校可以參加台聯大轉學、本校自辦的暑假轉學及寒假轉學轉進陽明交大
  1. 選定好要還原的課程,從E3(舊站)進入該課程
    • 在課程中請在左側找到[課程管理]功能,點開啟課程管理。
  2. 進行備份作業
    • 在[課程管理]中點選備份(老師角色),勾選保留項目,學員資料不可保留還原時會發生資料庫錯誤。
  3. 下載備份資料
    • 在備份區找到使用者私下備份的檔案(.mhz),選擇要還原檔案下載(檔案名稱會附上製作日期時間)。
  4. 還原課程資料
    • 進入新站後,點選要還原課程,選擇[課程管理]的還原課程並上傳下載備份資料;選擇還原課程下的合併(不是取代)。
  5. 設定還原內容並完成
    • 選擇要還原單元、活動與測驗,確認相關設定是否符合後[點選還原]就可將舊資料合併到新課程。
註:上傳及下載有2G限制,若超過請分批執行
1.在成員中,選擇寄件者 [勾選]
2.給選擇的使用者發送一封郵件.. 選[收件人][副本][密件副本]
E3寄信圖說
 
  1. 成員中無法顯示信箱
    • 如何在看不到信箱下寄信給授課教師或助教
  2. 使用E3寄信功能
    • 在成員中勾選對象後,選[收信人]
  3. 寄件信件
    • 輸入信件內容,點選送出即可
  4. 使用我的郵件
    • 在我的郵件點選新郵件,選擇角色、輸入內容、送出
  5. 查看紀錄
    • 可以在[我的郵件]中查詢到寄信紀錄
  • 註:請勿直接點選右下方 ?  (寄信)
    • 此僅寄至E3管理者信箱
    • [詳細內容]為教學影片
  • 貴校書面「校際選修申請表」(並於此申請單之右上角寫上(2)網路註冊之陽明交大「學號」)
  • 網路註冊 (每學期皆要註冊一次)
  • 期限:依兩校最短的截止日為主
 共有110 前往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