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務處

最新消息

  • 教學發展中心

  • 更新日期:113-04-24
  • 發布單位:教學發展中心
【學生學習策略工坊】《UX三刀流》的產品經驗設計思維
UX三刀流





















《UX三刀流》的產品經驗設計思維

🔶講 座 介 紹 - - - - - - - - - - -
在對產品體驗高度要求的時代,使用者體驗設計師,除了依循傳統的設計思考方法掌握使用者需求,轉換成設計方案之外來滿足使用者之外,更要能夠擁有商業的思維,對齊企業的目標來思考產品的設計方針。除此之外,多數的使用者體驗設計著眼於數位產品,因此設計師要能夠增加從數位產品中的使用者行為數據的角度洞察使用者需求的能力,讓設計決策時能夠同時擁有來自於使用者的主觀意見及行為面的客觀數據,做出更全面的設計決策。也因此,UX‧三刀流的使用者體驗設計者,能夠透過 #用戶流、#商業流、#數據流 的視角切換、兩兩相輔思考,來對設計過程中的需求面向有更好的掌握。本次的演講將介紹 UX‧三刀流的設計思維,並著重於 #數據流 的主題,分享運算式的設計思考以及從 UI/UX 到 AI/UX 的使用者體驗設計。

🔶講 座 資 訊 - - - - - - - - - - -
報名表單:Link
日期:113年04月19日(五)13:30-15:30
地點:線上講座 【具NYCU Email者優先加入】
講座內容
- 使用者體驗設計簡介, 30 mins
- UX‧三刀流 產品體驗設計思維, 10 mins
- 用戶流 x 數據流 運算式的設計思考, 30 mins
- 從 UI/UX 到 AI/UX 人工智慧時代下的體驗設計, 30 mins
- QA, 20 mins

🔶講 者 介 紹 - - - - - - - - - - -
《UX ‧ 三刀流》創立及推廣者 - 温明輝老師
温明輝博士畢業於交通大學工業工程管理系人因工程組,至今累積超過15年人因工程及人機互動設計的實務及研究經驗。

在 #用戶流 的經歷方面,他曾經在發明圖型化使用者介面(GUI)及許多電腦人機互動科技的創新先驅企業 - 美國矽谷的 Palo Alto 研究中心的電腦科學實驗室擔任客座研究員,近十年温教授亦主持超過50項人機互動、使用者介面設計、使用者體驗研究方面的國家研究計畫及實務導向的企業產學合作計畫,其發表於人機互動研討會 ACM SIGCHI 所的論文獲近600次的引用。同時也是 Acadeck.com設計思考圖鑑的發明人。其也擁有20多項人機互動應用領域專利發明。

在 #商業流 方面,他擔任過五家網路新創公司的共同創辦人,以自己於網路產品設計的心得,主導了產品和服務的設計,對網路產品失敗及成功的影響因素有一定的實戰經驗及心得。在大學任教期間,也曾擔任創新育成中心主任,擔任超過50次以上的創業競賽評審。其實驗室(uxerlab.com)所培育的團隊獲得超過40次以上的創新創業相關獎項。

在 #數據流 方面,温教授曾於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的資料洞察實驗室擔任博士後研究員, 而後服務於台灣資料科學協會擔任秘書長,現同時也在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擔任AI/UX主題的授課教師。近三年,其研究重心專注於 Web3 及去中心化應用(dAPP),嘗試在區塊鏈的基礎上發展更可信任的網路應用服務。

🔶其 他 資 訊 - - - - - - - - - - -
主辦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學生學習策略工坊
本案聯絡:林小姐 corlyn@nycu.edu.tw
gotop